致命抗药细菌 在美医院扩散

【新唐人2013年03月06日讯】(中央社华盛顿5日法新电)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DC)今天发表1份报告,1种致命、难以治疗的细菌株在美国医疗院所扩散,最虚弱的患者受到的威胁特别大。

卫生官员表示,这种细菌证实对抗生素治疗有顽强抗药性,有些感染无法治愈。

卫生官员说,在所有输血感染的患者中,高达半数已经死亡。

CDC的刊物“生命征象”(Vital Signs)发表这篇报告,内容有关致命的抗碳青霉烯类肠道菌(CRE)。

CDC主任佛利登(Tom Frieden)说:“CRE是种恶梦细菌,最强的抗生素也不管用,患者的感染可能无法治愈。”

肠杆菌家族有70多种细菌,其中包括大肠杆菌,一般在消化系统内存活。在过去几年,其中有些细菌已对碳青霉烯类(carbapenem)抗生素产生抗药性。

碳青霉烯类抗生素通常已是治疗细菌的最后手段。

官员表示,这种细菌有时候会透过医护人员的手传染,让羸弱的患者感染,可能造成他们生命危险,甚至健康的人也可能感染。

生命征象报告指出,将近200家医院与长期急性照护院所去年上半年都曾治疗至少1名这种细菌的感染患者。(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