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星彗星閃亮登場 肉眼可見

【新唐人2013年03月06日訊】(中央社佛羅里達州卡納維爾角5日路透電)今年將有2顆罕見彗星進入太陽系,第1顆「泛星」(Pan-STARRS)彗星今天最接近地球,北半球自7日起,光憑肉眼就可看見它的蹤跡。

南半球居民日落時分抬頭望向天空,不需使用雙筒或是單筒望遠鏡,就能夠看見泛星彗星,時間長達數週。這顆彗星今天距離地球1億6100萬公里。

紐西蘭馬納瓦圖(Manawatu)攝影師懷特(Michael White)在天文網站SpaceWeather.com寫道:「當泛星彗星坐落在西南方地平線上,肉眼可見到它的彗核。」同時還附上1張令人驚嘆的彗星影像。

編號C/2011 L4的泛星彗星是美國夏威夷泛星計畫(Panoramic Survey Telescope and Rapid Response System,Pan-STARRS)望遠鏡在2011年6月發現。

由礦物質、岩石和冰組成的彗星,據信是在約45億年前太陽系形成時的殘留物。(譯者:中央社劉文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