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星彗星闪亮登场 肉眼可见

【新唐人2013年03月06日讯】(中央社佛罗里达州卡纳维尔角5日路透电)今年将有2颗罕见彗星进入太阳系,第1颗“泛星”(Pan-STARRS)彗星今天最接近地球,北半球自7日起,光凭肉眼就可看见它的踪迹。

南半球居民日落时分抬头望向天空,不需使用双筒或是单筒望远镜,就能够看见泛星彗星,时间长达数周。这颗彗星今天距离地球1亿6100万公里。

纽西兰马纳瓦图(Manawatu)摄影师怀特(Michael White)在天文网站SpaceWeather.com写道:“当泛星彗星坐落在西南方地平线上,肉眼可见到它的彗核。”同时还附上1张令人惊叹的彗星影像。

编号C/2011 L4的泛星彗星是美国夏威夷泛星计划(Panoramic Survey Telescope and Rapid Response System,Pan-STARRS)望远镜在2011年6月发现。

由矿物质、岩石和冰组成的彗星,据信是在约45亿年前太阳系形成时的残留物。(译者:中央社刘文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