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勞改營設防線 平民納管制

【新唐人2013年03月07日訊】(中央社日內瓦7日路透電)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今天表示,北韓在監禁政治犯的勞改營周邊建立龐大「防線」,限制鄰近村莊居民的行動,這是北韓「全面壓制」人民的作為之一。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皮萊(Navi Pillay)1月表示,北韓的政治犯勞改營可能關押至少20萬人,營中充斥性侵、酷刑、處決和奴役勞動等慘況。

國際特赦組織說,价川市14號勞改營附近的最新衛星影像分析顯示,北韓政府正在「模糊」集中營及其周圍平民之間的「界線」。

組織聲明說,影像顯示,2006年至2013年間,北韓在Ch’oma-Bong山谷和居民周遭設置長達20公里崗哨、檢查站和警戒塔。聲明中並表示擔心北韓政府的意圖。這個山谷位於平壤北方70公里。

國際特赦組織北韓研究員納拉揚(Rajiv Narayan)說:「14號勞改營的防禦和控管措施顯示,北韓對人民行動自由權的全面壓制和限制,已經是司空見慣。」

總部設於倫敦的國際特赦組織呼籲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成立國際調查委員會,調查北韓嚴重且有系統的違法行為,「包括違反人權罪行」。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正在日內瓦舉行主要年度會議,預定3月22日閉幕。

北韓否認設有勞改營網絡。(譯者:中央社張雅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