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相智囊:復甦優先 通膨其次

【新唐人2013年03月08日訊】(中央社台北8日電)日本首相安倍晉三(Shinzo Abe)的經濟顧問濱田宏一(Koichi Hamada)表示,只要經濟復原,沒有達到中央銀行日本銀行(BOJ)設定的通膨目標2%也是可以接受的。

耶魯大學退休經濟學教授濱田宏一今天在東京的一場演講中指出,「全面的經濟復甦」是關鍵,「即使物價成長率只有1.5%」。「可以這麼說,通膨目標倒還在其次。」

今天的一份報告指出,日本第4季重返成長,為安倍終結15年的通縮與重振全球第3大經濟體的努力注入一劑強心針。被提名為日銀副總裁的岩田規久(Kikuo Iwata)本週暗示,如果日本兩年內未達到2%的通膨目標,日銀領導人可能會辭職。

農林中金綜合研究所(Norinchukin Research Institute)首席經濟師南武志(Takeshi Minami)表示:「濱田可能想要表明的是,真正的目標為結束通縮,而不是2%的物價成長。」(譯者:中央社徐崇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