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系車降價 買氣未明顯反映

【新唐人2013年03月11訊】(中央社記者趙曉慧台北11日電)日圓貶值,日系車商3月起降價或加碼促銷,雖然形成市場話題,但買氣卻未明顯反映。今年3月前10天車市掛牌數3965輛,年減42.9%、月減55.7%。

每年3月是汽車市場結束過年銷售旺季後的淡季,但今年3月適逢圓貶值,日系車商為了在淡季中衝出買氣,3月起調降車價或送出比照旺季的各式促銷。

但從3月前10天車市掛牌數來看,買氣並未明顯反應。

和泰汽車表示,淡季的促銷需要時間消化,單單觀察3月前10天的買氣並不精準,且這個時間帶車廠處於半放假狀態,過年前冬季競賽的銷售旺季結束後,犒賞績優員工海外旅遊。

累計今年前3月又10天,新車掛牌數6萬6780輛,年減4.3%。

和泰汽車說,儘管年減4.3%,但幅度仍在預期內,主要是去年首季的新車市場銷售高於預期,因此基期墊高。

和泰說,3月份台灣經濟的基本面可望逐季好轉,加上車商端出促銷方案,整體3月車市淡季不淡,預估約有3萬輛規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