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王漸康復 行程微調

【新唐人2013年03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11日專電)女王伊麗莎白二世日前因腸胃炎住院治療,現正逐漸復元,但醫生建議女王不宜過度勞累,因此決定取消參加今天在西敏寺舉行的大英國協慶祝活動,僅出席晚間的酒會。

86歲的伊麗莎白二世女王3月1日因腸胃炎不適,之後送往倫敦愛德華七世國王醫院住院治療,不到24小時即出院,是10年來首次生病住院,白金漢宮因此取消女王的羅馬訪問行程。

白金漢宮發言人上午表示,女王無法參加上午大國協會員國2000名代表在西敏寺舉行的活動,由菲立普親王依計劃出席。

發言人強調,女王是依據醫生建議,採取預防措施而不出席上午的活動,整體而言,女王的健康狀況良好。

發言人說,戮力從公的女王,希望身體復元後,能繼續進行本週已安排的行程。

女王今天晚間將參加大英國協酒會,並簽署包括堅守民主、反對各種型式的歧視,支持女性與同性戀者等平權的新憲章。

大英國協是由加拿大、澳洲等54個國家組成,占全球約30%的人口,女王為元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