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型生醫 旭能攜手安那柏格

【新唐人2013年03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羅秀文台北18日電)旭能光電今天宣布與安那柏格集團合併,並更名為「桑緹亞」公司。桑緹亞執行長江漢彰表示,未來桑緹亞營收將有9成來自生技相關業務,第2季就會開始獲利。

旭能光電是薄膜太陽能電池模組製造廠,成立於2007年6月,2011年9月登錄興櫃交易。由於太陽能產業持續低迷,旭能近幾年均處於虧損狀態,2月上旬宣布透過增資發行新股8450萬股,每股定價新台幣6.5元,合計約5.49億元,收購安那柏格、詠儐國際及康盛國際3家公司,跨足化�品、保健食品、藥品及醫學美容會館等業務。

安那柏格是有30年歷史的彩妝廠,集團董事長江漢彰代理美國Xantia品牌進入台灣,1999年開始獨立營運Xantia桑緹亞品牌,集團5家公司2012年總營收約30億元,稅後淨利超過3億元。

江漢彰表示,旭能光電與安那柏格合併案,將在4月3日舉行臨時股東會討論,第2季完成合併。合併後的新公司「桑緹亞」資本額規劃為20.45億元,旭能光電、安那柏格分別持股60%及40%,安那柏格預計取得現有5董1監席次中的2董1監。

他指出,未來「桑緹亞」將聯合北京海川容和、杭州匯都、廣州韓亞等大型通路商,積極衝刺中國大陸市場,目標2014年前成立2000家醫美SPA複合概念店,並與美國、法國、德國、英國、日本、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國合作,目標成為亞洲最大化妝品通路集團。

江漢彰說,2家公司合併後,旭能將成為「桑緹亞」旗下的太陽光電事業群,繼續從事太陽能相關業務。不過,由於合併後的新公司9成營收將來自生技相關業務,未來將改掛生技類股,預計2至3年後申請上市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