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里亞納海溝底部驚現大量微生物

【新唐人2013年03月19日訊】太平洋的馬里亞納海溝是目前所知地球上最深的海溝,人們曾經認為在它的底部沒有生命存在,因為那裏缺少陽光且壓力奇大,條件實在太惡劣。不過,最新的科學研究顛覆了人們的觀念,原來那裏是微生物的樂園,一片生機盎然。

馬里亞納海溝的底部深度達11千米,由於那裏溫度接近冰點,沒有陽光,且水壓巨大,曾被人們認為是生命禁區。不過來自多個國家的科學家們經過近三年的研究,發現原來那裏也是一片生機盎然。

南丹麥大學的研究人員說,2010年他們將一艘無人潛水裝置送到海底,採集海溝底部的沉積物樣本,驚訝的發現有大量的細菌和微生物,正在津津有味的吃著沉到海底的死亡的植物和生物。
更為令人驚奇的是,海底微生物的數量甚至是距離海平面6千米處的2倍。看來科學家原來認為的,海底越深處生命越少的論點將被挑戰。

參與研究的日本科學家表示,這是揭開生命起源的一把鑰匙,能夠幫助開啟和理解極限環境中的生物。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