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街童美聲 合唱團首來台

【新唐人2013年03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龍瑞雲台北19日電)蒙古藍天兒童合唱團首度來台,今天在台灣世界展望會舉行見面會,將在全台舉辦4場「愛心資助1領1•2013 Family Day」活動。

世界展望會表示,藍天兒童合唱團由一群曾經流浪街頭的孩子所組成,蒙古街頭遊童問題長期受全球關注,世界展望會在當地投入關懷,設置短期安置中心、成立收容街童的中心及藍天兒童合唱團。

台灣世界展望會會長杜明翰說,失去溫暖住所及父母擁抱的孩子,居住在黑暗的下水道裡,過著沒有希望的生命。台灣世界展望會自2000年起,將台灣人的愛心用在關懷街頭遊童,讓孩子們的生命從絕望轉為希望。

17歲的團員布倫汗(Burenkhaan Erdenechimeg)說,剛到合唱團時很害羞,也不敢開口,但透過學習漸開口並找到興趣,未來希望成為社工員,改變更多蒙古童生命。

在街頭流浪時,被警察發現的17歲巴特巴塔(Batbaatar Buyanbaatar)說,加入合唱團才開始學樂器,並從中找到快樂。他說未來想當警察,因為是警察發現他,生命才開始有改變,希望長大後能保護更多需要幫助的生命。

即日起到27日,首次來台的蒙古藍天兒童合唱團20位團員將在台灣各地參訪,也參加台灣世界展望會舉辦的「愛心資助1領1•2013 Family Day」活動,並與由世展會為資助兒童成立的台灣兒童合唱團共同演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