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掉筆電 女警協尋失而復得

【新唐人2013年03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19日電)來台工作的外國人士保羅在路旁接手機時,一時大意將筆記型電腦隨手放在鄰近的機車上,最後透過熱心女員警讓筆電失而復得。

桃園縣政府警察局桃園分局今天指出,一名來台工作的外國人打電話到警察局,用生硬的國語表示他所在地點,只說了「需要幫忙」,隨即掛斷電話。

派出所派巡邏員警前往時,發現雙方言語不通,立刻請求中興大學英文系畢業的女員警翁珮綺支援,瞭解老外遺失電腦的經過與遺憾。

保羅向女警表示,前一晚騎機車在路旁接手機時,一時大意將筆記型電腦隨手放在鄰近的機車上,事後騎機車離開後,等到隔天發現筆電遺失,再重返現場已無法尋得。

女警隨即透過警察系統查詢,發現有民眾拾獲筆電,並送到武陵派出所,於是帶著保羅搭警車到警局認領。

保羅看到自己電腦失而復得,感激之情溢於言表。他表示,筆記雖然不貴,但是裡面有很多來台期間教學的資料與照片、影像等寶貴回憶。

保羅對於台灣女警英文能力、充滿濃濃的人情味大大讚賞,離開派出所時不忘說了好幾次「professional」(太專業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