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羅拉多官員被槍殺 州長簽署槍支法案

【新唐人2013年03月21日訊】美國科羅拉多州懲教部執行主任湯姆・克萊門斯(Tom Clements)3月20日(週二)晚,在自己郊區家中,去開門時遭槍殺身亡,星期三科羅拉多州長簽署了槍支控製法案。

58歲的克萊門斯生前曾負責科羅拉多州的所有公共和私人監獄以及假釋的運營工作。警官認為克萊門斯的工作可能使他成為襲擊目標,但也不排除其它可能。

週二晚8點半左右,有人敲門克萊門斯去開門時,一陌生男子衝他胸部開槍,當時家人報警,但是兇手已經逃之夭夭。

科羅拉多州政府自襲擊事件後,加強了對州政府官員及寓所的保安。

科羅拉多州州長約翰・海根陸伯(John Hickenlooper)表示,雖然兇手的動機還不清楚,但稱槍擊事件是「恐嚇行為」。

海根陸伯於3月20日(週三)簽署了槍支法案,禁止槍店出售15發以上的彈夾,並要求無論是在線購買槍支或是通過私人購買,都必須接受背景調查。

該法案定於7月1日正式生效。

新唐人記者徐覺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