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暴亂蔓延 美發布旅遊警告

【新唐人2013年03月27日訊】(中央社緬甸仰光26日法新電)緬甸警方今天說,宗教暴亂逐漸往大城仰光蔓延,與此同時,美國警告國民勿前往緬甸部分地區旅遊。

仰光以北約150公里巴固區(Bago)的村落昨晚與今天又爆發新的佛教徒和穆斯林暴力衝突,據報有數座清真寺和數十棟民宅遭破壞。

不願具名警官告訴法新社:「軍警人員幾乎整晚都在試圖控制衝突。」又說,1座在歐克富(Oakpho)的清真寺今天遭破壞。

美國駐仰光大使館在官網發布聲明,「強烈建議」國民避免前往瓦城地區(Mandalay),因當地開始爆發暴亂,也不要前往仰光市明加拉市場/郁札那廣場(Mingalar Market/Yuzana Plaza)附近的穆斯林社區。

最近前往暴亂地點麥克蒂拉(Meiktila)訪問的聯合國特使南比亞(Vijay Nambiar)告訴法新社,這場殘暴至極的死亡暴亂,穆斯林民宅成了攻擊目標,加上社區間流傳的「煽動性宣傳」,更加深族群間緊張關係。(譯者:中央社王黛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