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全國掃黑 檢肅5犯罪集團首腦

【新唐人2013年03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孫承武台北27日電)警政署今天凌晨起實施今年度第2度全國掃黑行動,各縣市警察局共檢肅5名犯罪組織首腦、共犯25人,查獲各類刑案嫌疑人63人。

警政署自今天零時起規劃實施全國同步掃黑行動,由各警察機關以「治平專案」檢肅犯罪組織,並針對黑道幫派分子活動據點及經常出入處所,實施「專案臨檢搜索臨檢」。

截至目前為止,各直轄市、縣市警察局以「治平專案」共檢肅黑道幫派犯罪組織首惡5人、手下共犯25人,並執行「不良幫派組合專案搜索臨檢」1296處、查獲各類刑案嫌疑人63人。

其中,新北市警察局檢肅以楊姓男子為首的不法集團,該集團橫行新北市三峽、桃園縣八德地區,動輒率領小弟分持西瓜刀、鎮暴用空氣槍、棍棒等物尋仇;楊嫌等人曾因被害人女友可欺,遂利用談判要求男友還錢事由,強押女子至賓館性侵得逞。新北市警局與桃園縣警局組成專案小組偵辦,今天查緝到案。

台北市警察局則是偵破「竹聯幫戰堂汐止會」及「天道盟文山會興隆分會」兩犯罪組織共11人,其中以賴姓男子為首的「竹聯幫戰堂汐止會」,在台北市內湖區東湖及新北市汐止區一帶活動,以開發公司掩護暴力討債、經營電腦賭盤、暴力圍事土方工程、侵入校園吸收未成年學生加入幫派販賣毒品等非法活動。

經蒐證後,台北市警察局下午2時先行檢肅賴嫌及手下共犯計2人到案,並對於其他共犯實施拘提中。

台中市警察局下午檢肅以莊姓男子為首的暴力討債集團共5人到案,並查扣犯罪車輛1部、不法所得別墅1棟等贓證物。

警方指出,這個不法集團非法貸放重利,遇有無力償還高額重利的被害人,即脅迫被害人抵押不動產償債;甚至利用誘使涉世未深、無社會經驗的女子借款並簽具本票後,逼迫女子接客賣淫償還借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