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全国扫黑 检肃5犯罪集团首脑

【新唐人2013年03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孙承武台北27日电)警政署今天凌晨起实施今年度第2度全国扫黑行动,各县市警察局共检肃5名犯罪组织首脑、共犯25人,查获各类刑案嫌疑人63人。

警政署自今天零时起规划实施全国同步扫黑行动,由各警察机关以“治平专案”检肃犯罪组织,并针对黑道帮派分子活动据点及经常出入处所,实施“专案临检搜索临检”。

截至目前为止,各直辖市、县市警察局以“治平专案”共检肃黑道帮派犯罪组织首恶5人、手下共犯25人,并执行“不良帮派组合专案搜索临检”1296处、查获各类刑案嫌疑人63人。

其中,新北市警察局检肃以杨姓男子为首的不法集团,该集团横行新北市三峡、桃园县八德地区,动辄率领小弟分持西瓜刀、镇暴用空气枪、棍棒等物寻仇;杨嫌等人曾因被害人女友可欺,遂利用谈判要求男友还钱事由,强押女子至宾馆性侵得逞。新北市警局与桃园县警局组成专案小组侦办,今天查缉到案。

台北市警察局则是侦破“竹联帮战堂汐止会”及“天道盟文山会兴隆分会”两犯罪组织共11人,其中以赖姓男子为首的“竹联帮战堂汐止会”,在台北市内湖区东湖及新北市汐止区一带活动,以开发公司掩护暴力讨债、经营电脑赌盘、暴力围事土方工程、侵入校园吸收未成年学生加入帮派贩卖毒品等非法活动。

经搜证后,台北市警察局下午2时先行检肃赖嫌及手下共犯计2人到案,并对于其他共犯实施拘提中。

台中市警察局下午检肃以庄姓男子为首的暴力讨债集团共5人到案,并查扣犯罪车辆1部、不法所得别墅1栋等赃证物。

警方指出,这个不法集团非法贷放重利,遇有无力偿还高额重利的被害人,即胁迫被害人抵押不动产偿债;甚至利用诱使涉世未深、无社会经验的女子借款并签具本票后,逼迫女子接客卖淫偿还借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