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遺忘槍擊案孩童 可恥

【新唐人2013年03月29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奧巴馬(又譯奧巴馬)今天在白宮慷慨激昂地為槍管法案請命,面對槍擊案受害者的母親,歐巴馬發誓勿忘康乃狄克州校園槍擊案的受害者,並說如果遺忘這些孩子「真的很可恥」。

去年12月爆發的新鎮血案新細節今天浮上檯面,當時槍手藍札(Adam Lanza)射殺20名兒童和6名教職員後飲彈自盡,也使槍枝安全議題再度成為全美焦點。

歐巴馬和表情沉重的受害者母親們站在一起,她們有些人35天前才痛失子女。他說華府必須有所作為。槍管法案預料4月將在參院表決,歐巴馬向民主黨自家溫和派議員喊話,並說即將登場的表決是10多年來遏制槍枝暴力的最佳機會。

歐巴馬說:「如果我們遺忘了,那我們真可恥。我沒有忘記這些孩子。如果我們遺忘了,那我們真可恥。」

「讓我告訴你們,這裡的人們沒有遺忘。」

歐巴馬警告說,有些議員在新鎮槍擊案後發誓採取行動,但隨著相關新聞逐漸淡出媒體版面,他們的行動也變得軟趴趴。歐巴馬說:「現在正是讓這些心痛化為實際行動的時候。」

「眼淚不夠,表達同情不夠,演講不夠。」

「我們的提案並不激進,不是要奪走任何人的擁槍權。」

歐巴馬要求表決槍管措施,包括要求檢查所有購槍者背景,限制高容量彈匣,重新提出攻擊性武器禁令,提出新的槍枝非法交易法,以及新校園安全計畫。

但槍枝遊說團體、共和黨和來自保守及鄉村地區民主黨議員發動大型抗議活動後,攻擊性武器禁令似乎肯定無法在參院獲得足夠支持。

限制高容量彈匣的法案似乎也難過關,使背景審查計畫成為新鎮屠殺後整肅槍管的唯一希望。

歐巴馬說:「這些想法都不應該有爭議性。為什麼我們不想讓危險分子更難摸到槍?」

「為什麼我們不想修補讓多達4成槍枝買賣缺乏背景審查的漏洞?為什麼我們不去做呢?」

白宮宣布,歐巴馬下星期將前往丹佛,靠近去年電影院槍案造成12死的科羅拉多州奧羅拉,再度施壓改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