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消費者信心 創4個月新高

【新唐人2013年03月30日訊】(中央社台北29日電)美國3月消費者信心意外較前月提升,主要在於民眾對經濟前景更加樂觀。

湯森路透/密西根大學消費者信心指數終值,從2月的77.6攀升至4個月高點78.6,超越彭博社調查的所有預估值,預估中值為72.6,高於3月指數初值71.8。

美國民眾正因汽油降價、股市大好和房市復甦而獲得舒緩,有助於減輕聯邦支出刪減引發的疑慮。今天稍早公布的報告顯示,美國2月消費支出創5個月來最大增幅,所得成長也提升。

底特律阿默普萊斯金融公司(Ameriprise Financial Inc.)資深經濟師普賴斯(Russell Price)在報告出爐前表示:「我們將在今夏邁入下半年之際,開始見到消費者更投入一些。隨著時序前進,民眾把自動減支的疑慮拋在腦後,我們將見到消費者信心有所好轉。」

彭博社調查彙整的預估值,介於70和75之間。在2009年6月告終的衰退期間,本指數均值為64.2;而在經濟衰退爆發的前5年中,這項指數平均達89。

密大調查中的本月現況指數,從2月的89攀升至90.7,初值為87.5。此項目測量美國民眾是否認為目前是從事大額投資的好時機,並評估消費者對個人財務狀況的看法。

未來6個月預期指數,則從2月的70.2提升至70.8,初值為2011年11月以來最低的61.7。此項目和消費支出的預估走向更為貼近。

不過其他信心指數卻顯示情況稍有惡化。彭博消費者舒適度指數(Consumer Comfort Index)在最近期降到6週低點。紐約民間研究組織美國經濟評議會(The Conference Board)26日公布,3月信心調查指數從前月的68滑落至59.7。(譯者:中央社尹俊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