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擴大徵才 重外語能力

【新唐人2013年04月03日訊】(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3日電)第一金控旗下第一銀行因應海外據點擴增規劃、人民幣及兩岸金融業務開放等海內外業務串連布局,今年儲備幹部(MA)招募由過去20位預計擴增為30位。

一銀總經理江金德表示,今年招募對象除應具備碩士以上學歷及具主動積極、團隊合作與溝通協調等特質外,外語能力也是一銀選才看重的能力指標,應徵者的英文多益測驗(TOEIC)成績需達850分以上,或日本語能力測驗(JLPT)達到N1級的水準,流暢的外語溝通能力不再只是加分條件,而是MA應具備的基本技能。

一銀副總經理鄭美玲則指出,一銀MA可從2年的分行職務輪調過程中歷練多元金融業務,再依其學習進度調任至總行部門進行業務規劃等專業能力訓練,這點與其他同業的事業群體系培育有很大的不同,此外,MA也有機會透過海外人才培訓計畫,派任國外分行歷練交流,拓展國際視野。

一銀為了延攬優秀人才,特別祭出優渥薪資吸引求職者,MA第1年月薪約新台幣4萬3000元,1年後如通過考核將晉升一職等,月薪上調至5萬元左右,再加上2個月年節獎金、年度績效、超盈餘獎金、員工紅利及額度48萬元的13%員工優存利息後,表現良好者預估年薪可上看百萬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