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評鑑攜手日泰 盼共同培訓

【新唐人2013年04月08日訊】(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8日電)高教評鑑中心今天和日本、泰國高教評鑑單位簽署備忘錄,除評鑑人員互訪、評鑑實務等交流合作外,也希望共同培訓評鑑委員。

高等教育評鑑中心基金會上午舉行國際合作備忘錄簽署典禮,高等教育評鑑中心執行長李隆盛、日本大學基準協會專務理事鈴木典比古(Norihiko Suzuki)、泰國國家教育標準與品質評估局執行長查那隆(Channarong Pornrungroj)等人出席。

高等教育評鑑中心執行長李隆盛表示,高教評鑑中心除了受教育部委託,辦理國內大學評鑑外,也積極和國際評鑑組織交流,這次和日本與泰國的高等教育評鑑機構簽署備忘錄,除了評鑑人員互訪、評鑑實務等交流合作外,也希望共同培訓評鑑委員。

查那隆表示,泰國本身有兩個評鑑組織,分別進行外部和內部評鑑,外部評鑑每5年1次,內部評鑑每年1次,彼此分工和合作。這次負責外部評鑑的國家教育標準和品質評估局和台灣、日本合作,除了希望共同訓練評鑑委員,也希望讓評鑑指標更趨本土化,適合東方執行。

鈴木典比古表示,日本大學基準協會是最早成立的評鑑機構,但國際化步調較慢,近幾年已經開始積極追趕,這次和台灣、泰國合作,希望促進國際評鑑交流,並共同培訓評鑑委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