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馬拉松賽週日將如期舉行

【新唐人2013年04月16日訊】在波士頓馬拉松賽發生爆炸案後,馬上要這個週日舉辦的倫敦馬拉松賽主辦單位迅速在星期二宣佈全面核查活動安全,倫敦馬拉松賽會如期舉行。

倫敦馬拉松賽首席執行官拜特(Nick Bitel)堅定的表示,今年的馬拉松比賽絕對不會被取消。

倫敦馬拉松賽首席執行官拜特:「在這個階段,我完全希望,倫敦馬拉松比賽將在4月21日如期舉行。作為一個城市,倫敦在過去有很多的問題需要解決,即使遇到威脅、恐怖主義,也一如既往的繼續正常運行,為市民服務。」

約有375名英國選手參加了這次美國波士頓馬拉松賽比賽,但沒有任何人因爆炸事件而傷亡。

英國體育部長羅伯遜(Hugh Robertson)對波士頓事件「感到震驚」,但他表示倫敦馬拉松賽絕對能夠確保選手的安全。

英國有去年和平舉辦倫敦奧運的經驗。英大都會警方已表示,倫敦馬拉松賽這些計劃是廣泛的,不會受到波士頓爆炸案的影響。

每年倫敦馬拉松賽,都有成千上萬名觀眾列於跑道兩邊,從布萊克希斯(Blackheath)開始,到白金漢宮附近結束,通過一些倫敦最知名的地標,包括倫敦塔橋(Tower Bridge)、金絲雀碼頭(Canary Wharf)和大本鐘(Big Ben)。本屆倫敦馬拉松賽總共有3萬6000名參賽者。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