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碼頭工潮連續三週 抗爭再升溫

【新唐人2013年04月18日訊】香港貨櫃碼頭工人罷工潮持續3週後,星期三將抗爭行動升級,2百多工人移師到中環的資方總公司外無限期留守,要求和黃主席李嘉誠介入事件。有議員指責香港官商勾結情況嚴重,迫使工人上樑山。

葵湧貨櫃碼頭工潮星期三進入第21天,由於和資方的五間外判商多次磋商沒有結果,工人將行動升級,2百多名工人冒雨將罷工的據點遷往國際貨櫃碼頭公司總公司、和黃集團所在的中環長江中心門外,作無限期留守,向富商李嘉誠施壓,要求他親自出面與工人談判。

立法會議員梁耀忠批評港府漠視基層勞工問題,縱容大財團壟斷,剝奪勞工權益。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耀忠:反映出香港的財團壟斷的嚴重性很透徹,讓我們看到大財團可以說了算,不用理會他人。工人採取工業行動特別以罷工、通宵守夜來駐守,說俗些是逼上樑山,逼到工人無路可走才走出這條路。

發起罷工的工會將與學生討論工潮,希望在未來數日給李嘉誠更大壓力。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攝影:潘在殊
剪接:李國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