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下年度通膨 可望逼近2%

【新唐人2013年04月18日訊】(中央社台北18日電)日本央行理事宮尾龍藏(Ryuzo Miyao)表示,在2014年4月起的會計年度,日本通貨膨脹率可能突破1%,該年度或稍後將逼近2%的設定目標。

宮尾今天在岐阜(Gifu)的演講中提出這項預估。

日本央行日本銀行(BOJ)總裁黑田東彥(Haruhiko Kuroda)及其他日銀理事必須提高民眾對物價成長的預期心理,作為將日本從15年通縮的泥沼中拉出來的努力之一。根據熟悉日銀討論內容的人士透露,日銀下週在會議中將把2014年度的通膨預測調升到至少1.5%。

隨著日銀推出更大膽的貨幣寬鬆措施以終結物價下跌,過去6個月日圓兌美元走貶幅度已超過19%。日銀本月4日指出,日銀每月購債規模將達7.5兆日圓(760億美元),並在2年時間內倍增貨幣基數。

宮尾說,一旦出現維持穩定物價的需要,即使達成2%通膨目標,日銀仍可能會持續質量並重的寬鬆措施。(譯者:中央社徐崇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