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住院7個月 北榮損失3百萬

【新唐人2013年04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龍瑞雲台北19日電)台北榮總表示,前總統陳水扁戒護就醫醫療費家人定期繳交,但隨扈佔床費用及空床,法務部僅部分負擔,院方損失逾300萬元。

北榮總今天表示,去年9月21日陳水扁住院接受檢查並治療,戒護就醫至今長達210天、約7個月,最早住在「中正樓」15樓健診中心病房,之後再轉住到「精神樓」2樓VIP單人病房,估算每天病床費用約新台幣5000元。

台北榮總表示,陳水扁戒護就醫期間病床費約105萬元、因疾病需要檢查費30萬元、用藥費用不貴,且自今年1月1日起受刑人納入健保,也不需要自費,因此總估計陳水扁醫療費用約135萬元左右,這都是由陳水扁家人自掏腰包支付。

台北監獄的隨扈人員佔床費部分,台北榮總表示,基於安全考量,台北榮總都是以關閉整層健診中心病房,包括17張床全清空,在精神樓部分也空出4間病房、5張床供隨扈及會客用。

台北榮總表示,雖然空出許多床及封閉病房,不過,法務部以「我們又沒有用」為由,只願意支付實際佔床的2名隨扈費用,約63萬元,以此估算台北榮總隨即損失呆帳334萬元,還不包括投入許多醫師人力,還要被叫到立法院罰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