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職升學 6月15日前定案

【新唐人2013年04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4日電)教育部長蔣偉寧今天表示,民國103年十二年國教上路,高中職各項升學制度將在6月15日前全數定案,「不會再改變。」

蔣偉寧今天到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備詢,中國國民黨籍立委蔣乃辛表示,基北區(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特色招生,一下子說要考類PISA(國際學生能力評量計畫),一下又說不考,讓家長和學生很不放心。

蔣乃辛並質疑,今年試辦國中會考,數學科有非選擇題,被認為是類PISA試題,是否仍要繼續考?

對此,蔣偉寧表示,非選擇題不等於PISA題,兩者沒有對應關係。會考有非選題,更能鑑定出學生的學力,未來會考規劃中,仍會有非選題,而且可能會逐年增加,由心測中心進行專業評估。

對於各界擔心升學制度未定,蔣偉寧說,已要求各單位在6月15日前,將所有升學制度定案,之後不能再有改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