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擋復甦 德企業信心降

【新唐人2013年04月24日訊】(中央社台北24日電)德國4月企業信心連續第2個月下滑,因嚴寒的冬季阻礙這個歐洲最大經濟體復甦

慕尼黑衣佛研究所(Ifo)表示,訪調7000名高階主管彙製而成的企業信心指數從3月的106.7降至104.4。彭博訪調的44位經濟師預估中值為降至106.2。

25年來最寒冷的3月拖累德國成長,導致工業生產指數顯示萎縮,德國第1季經濟陷入衰退的風險也攀高。歐洲中央銀行(ECB)總裁德拉吉(Mario Draghi)這個月初暗示如果復甦步履蹣跚,可能會下砍利率後,19日他表示沒看到整體區域的經濟數據有任何改善。

法國興業銀行(Societe Generale SA)駐倫敦的資深經濟師安南柯夫(Anatoli Annenkov)說:「我們仍預期第1季會反彈,雖然氣候因素仍是個大問號。信心暫時受義大利選舉和賽普勒斯紓困衝擊,但信心指數應該很快就不會受這些因素影響。」(譯者:中央社陳昱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