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收陸專科生 首年限福建廣東

【新唐人2013年04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5日電)教育部今年試辦招收大陸地區專科生,來台就讀二年制學士班(專升本),首年限福建、廣東2省,名額為955名。

教育部次長黃碧端表示,102學年度是「試辦」性質,因此只開放福建、廣東2省,未來再進一步開放。

教育部指出,102學年度有73校、276系組學位學程參與招生,總計開出名額955名,其中公、私校約1比2。

教育部技職司長李彥儀表示,招生名額分配上,「典範科大」及教學卓越計畫的學校名額較多,其餘則較少,「好的學校優先收。」

李彥儀表示,今年有4所學校符合條件卻不參與招收陸生,包括台灣戲曲學院、明志科技大學、德明財經科技大學、中華科技大學。校方認為試辦規模較小,比較沒有可和其辦學特色「對接」的專科,因此先不參加。

李彥儀表示,福建、廣東兩省符合教育部「大陸地區學歷採認辦法」、「大陸地區人民來台就讀專科以上學校辦法」認可名冊的共有18所學校(全中國大陸則有191校),102年採「申請」方式,主要參考在校成績,明年擴大後,再視情況決定是否要開辦聯合甄選或考試。

李彥儀說,來台大陸專科生比照陸生,需遵守「三限六不」等規定,也需提出人民幣10萬元的財力證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