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收陆专科生 首年限福建广东

【新唐人2013年04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至中台北25日电)教育部今年试办招收大陆地区专科生,来台就读二年制学士班(专升本),首年限福建、广东2省,名额为955名。

教育部次长黄碧端表示,102学年度是“试办”性质,因此只开放福建、广东2省,未来再进一步开放。

教育部指出,102学年度有73校、276系组学位学程参与招生,总计开出名额955名,其中公、私校约1比2。

教育部技职司长李彦仪表示,招生名额分配上,“典范科大”及教学卓越计划的学校名额较多,其余则较少,“好的学校优先收。”

李彦仪表示,今年有4所学校符合条件却不参与招收陆生,包括台湾戏曲学院、明志科技大学、德明财经科技大学、中华科技大学。校方认为试办规模较小,比较没有可和其办学特色“对接”的专科,因此先不参加。

李彦仪表示,福建、广东两省符合教育部“大陆地区学历采认办法”、“大陆地区人民来台就读专科以上学校办法”认可名册的共有18所学校(全中国大陆则有191校),102年采“申请”方式,主要参考在校成绩,明年扩大后,再视情况决定是否要开办联合甄选或考试。

李彦仪说,来台大陆专科生比照陆生,需遵守“三限六不”等规定,也需提出人民币10万元的财力证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