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布什總統中心開幕 五總統同賀

【新唐人2013年04月26日訊】星期四,五位美國總統齊聚達拉斯,共同慶賀美國前總統小布什總統中心開幕。小布什表示,領導人所堅持的信念塑造了他們,而他的信念是美國必須努力讓世界上更多的地區和人民獲得自由。

美國前總統小布什的總統中心坐落在達拉斯,佔地約2萬平米,由總統圖書館、博物館以及政策中心組成,裡面陳列著他當年主掌白宮時的一些重要物品和政策文件。

在星期四的開幕儀式上,按照慣例,所有在世的美國總統都來出席慶賀。小布什本人,老布什、奧巴馬、克林頓以及卡特都出席了活動。這是自2009年奧巴馬入職之後,五人首次的再聚首。

66歲的小布什在致辭中感謝了家人和同僚的幫助,並感慨每個領導人最終都由其所堅持的信念而造就,而他一直堅持不變的信念是,美國必須盡力讓更多人享有自由。而他相信,後來人評判時會發現,美國領袖們堅守了自己的信念。

除了關注歷史之外,人們也不忘展望未來。小布什在星期三表示他的弟弟,前佛羅里達州州長傑布․布希應該競選總統,於是記者徵求老布什妻子芭芭拉的看法,誰知這位前第一夫人表示反對,笑稱美國總統史上已經有太多的布什了。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