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壤主題樂園 蓋山寨大笨鐘

【新唐人2013年04月29日訊】(中央社台北29日電)北韓(另譯 朝鮮)據稱已在平壤豎立複製大笨鐘(Big Ben),讓北韓人體驗英倫生活。

美聯社今天報導,普金(Augustus Pugin)的知名鐘樓,將成為預定今年開幕的平壤主題樂園的特色。

這座「迷你世界」樂園據稱是平壤2010年掀起的建築榮景的一部分,也號稱將興建複製的巴黎艾菲爾鐵塔(Eiffel Tower)。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去年喊出「不再勒緊褲帶」口號,矢言終結數十年的縮衣節食苦日子。

唯一能在北韓內部長期營運的西方新聞機構美聯社報導,平壤的「轉變」讓商業區突然聳立起「華麗建築物」,其中包括「百貨公司、餐廳與高層公寓」。

這波建設風潮的重點地帶是平壤市中心長箭街(Changjon Street),街上有全新超級市場,販售Hershey’s Kisses巧克力、可口可樂(Coca-Cola)與多力多滋(Doritos)。

美聯社報導,「超級市場內有穿著法國設計師品牌服飾的女店員,有錢顧客可以買到義大利葡萄酒、瑞士巧克力、紐西蘭進口的奇異果與剛出爐的可頌。」

報導說:「他們可以做臉部美容、躺在日光浴床、打一輪迷你高爾夫、或邊聽著古典音樂邊啜飲卡布奇諾與雞尾酒。」

「中國日報」(China Daily)上月報導,為了刺激觀光,北韓也蓋了「迷你高爾夫主題樂園」。

雖然北韓試圖讓平壤有全新面貌,但平壤以外地區的情況還是很悲慘,普遍實施糧食配給制度,電力供應斷斷續續。

聯合國人道事務協調廳(Office for the Coordination of Humanitarian Affair)上月報導,「長期營養不良與糧食不保嚴重到令人擔憂的程度」,約有280萬北韓人「需要定期糧食援助」。報導說:「有25%北韓兒童長期營養不良。」

報導說:「藥物與設備供應不足,用水與加熱系統需要修復,學校與大學的基礎設施則急速惡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