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大運桌球 陳建安陳思羽雙金

【新唐人2013年05月01日訊】(中央社記者李宇政台北1日電)新生代桌球好手陳建安今天在全大運過關斬將完成3連霸,他也連續3年囊括男單、男團雙金,陳思羽也收下女單、女團雙料冠軍。

宜蘭大學承辦的102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桌球在宜蘭運動公園體育館舉行,陳建安日前已經先幫國立體大奪下公開男生組團體冠軍。

陳建安在男單4強順利解決育達商業科大1年級的新秀洪子翔,目前大四的陳建安表示,「兩人從小打到大,其實很熟悉打法。」他以平常心去面對,沒有想太多,順利晉級決賽後,再擊敗同學葉致緯拿下冠軍。

目前男單世界排名27的陳建安,是僅次世界排名第6莊智淵的「台灣二哥」,他3月底在世界團體桌球經典賽決賽擔任第2點單打,爆冷擊敗倫敦奧運男單金牌張繼科。

談起這場戰役,陳建安靦腆的笑說,「算是一戰成名吧。」但其實全大運肩負雙金的壓力、加上場地滑,一開始打的並不順,所幸如願完成目標,他今年以闖進世界前20為目標。

倫敦奧運國手陳思羽今天在女單4強擊敗勁敵國立體大的鄭怡靜,最後如願封后,加上女團冠軍,同樣雙金入袋,就讀文化大學2年級的她,也連續兩年包辦雙金。

「就平常心,不會給自己太大壓力。」陳思羽說,如果失敗代表自己還要加強,贏了就是對自己肯定。

陳思羽奧運前右肩不適,經過休息,加強體能、肌力已經好多了,準備迎接一連串的比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