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大运桌球 陈建安陈思羽双金

【新唐人2013年05月01日讯】(中央社记者李宇政台北1日电)新生代桌球好手陈建安今天在全大运过关斩将完成3连霸,他也连续3年囊括男单、男团双金,陈思羽也收下女单、女团双料冠军。

宜兰大学承办的102年全国大专校院运动会,桌球在宜兰运动公园体育馆举行,陈建安日前已经先帮国立体大夺下公开男生组团体冠军。

陈建安在男单4强顺利解决育达商业科大1年级的新秀洪子翔,目前大四的陈建安表示,“两人从小打到大,其实很熟悉打法。”他以平常心去面对,没有想太多,顺利晋级决赛后,再击败同学叶致纬拿下冠军。

目前男单世界排名27的陈建安,是仅次世界排名第6庄智渊的“台湾二哥”,他3月底在世界团体桌球经典赛决赛担任第2点单打,爆冷击败伦敦奥运男单金牌张继科。

谈起这场战役,陈建安腼腆的笑说,“算是一战成名吧。”但其实全大运肩负双金的压力、加上场地滑,一开始打的并不顺,所幸如愿完成目标,他今年以闯进世界前20为目标。

伦敦奥运国手陈思羽今天在女单4强击败劲敌国立体大的郑怡静,最后如愿封后,加上女团冠军,同样双金入袋,就读文化大学2年级的她,也连续两年包办双金。

“就平常心,不会给自己太大压力。”陈思羽说,如果失败代表自己还要加强,赢了就是对自己肯定。

陈思羽奥运前右肩不适,经过休息,加强体能、肌力已经好多了,准备迎接一连串的比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