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低通膨 Fed鋪路QE4

【新唐人2013年05月03日訊】(中央社台北3日電)顧資銀行(Coutts & Co.)分析師發布報告指出,藉由強調對低通膨疑慮日增,我們認為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未來數月將為啟動第4波量化寬鬆政策(QE)鋪路。

據彭博報導,顧資銀行分析師在報告中指出,鑑於通膨預期處於下行趨勢,加上實際通膨落在令人憂心的偏低水準,我們看到聯準會的論辯重點已轉向討論加碼QE的必要性。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日前宣佈,將維持每月購買850億美元債券的步調,並準備根據經濟情勢變化增減購債規模。

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週三(1日)在華府結束為期2天會議表示:「隨著就業市場或通膨前景發生變化,委員會準備擴大或縮減購債規模,以維持適當的政策寬鬆。」

聯準會主席柏南奇(Ben S. Bernanke)正絞盡腦汁提振就業,儘管美國經濟復甦已邁入第4年,但仍有1170萬失業大軍。

聯準會的會後聲明強調擴大購債的選項,以因應數據顯示經濟成長趨緩,有別於決策官員在3月集會時討論縮減購債步調的時機。

北卡羅來納州富國證券公司(Wells FargoSecurities LLC)首席經濟師西維亞(John Silvia):「聯準會的聲明讓他們能夠視情況保持彈性。之前的辯論焦點集中在何時縮減購債,鑑於近來的經濟數據疲軟不振,聯準會可能採取更加積極的政策。」(譯者:中央社趙蔚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