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低通膨 Fed铺路QE4

【新唐人2013年05月03日讯】(中央社台北3日电)顾资银行(Coutts & Co.)分析师发布报告指出,藉由强调对低通膨疑虑日增,我们认为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未来数月将为启动第4波量化宽松政策(QE)铺路。

据彭博报导,顾资银行分析师在报告中指出,鉴于通膨预期处于下行趋势,加上实际通膨落在令人忧心的偏低水准,我们看到联准会的论辩重点已转向讨论加码QE的必要性。

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日前宣布,将维持每月购买850亿美元债券的步调,并准备根据经济情势变化增减购债规模。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周三(1日)在华府结束为期2天会议表示:“随着就业市场或通膨前景发生变化,委员会准备扩大或缩减购债规模,以维持适当的政策宽松。”

联准会主席柏南奇(Ben S. Bernanke)正绞尽脑汁提振就业,尽管美国经济复苏已迈入第4年,但仍有1170万失业大军。

联准会的会后声明强调扩大购债的选项,以因应数据显示经济成长趋缓,有别于决策官员在3月集会时讨论缩减购债步调的时机。

北卡罗来纳州富国证券公司(Wells FargoSecurities LLC)首席经济师西维亚(John Silvia):“联准会的声明让他们能够视情况保持弹性。之前的辩论焦点集中在何时缩减购债,鉴于近来的经济数据疲软不振,联准会可能采取更加积极的政策。”(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