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食品添咖啡因 美警告危險

【新唐人2013年05月04日訊】(中央社華盛頓3日法新電)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今天表示,在口香糖與雷根糖等兒童食品添加咖啡因相當「危險」,並且警告可能取締。

糖果大廠瑪氏公司(Mars Inc)上月底推出含咖啡因的箭牌(Wrigley)口香糖後,FDA食品處副處長泰勒(Michael Taylor)表示,非飲料類的咖啡因添加食品越來越多,趨勢「令人憂心」。

市面上陸續出現含咖啡因的「高能量」食品,像是鬆餅糖漿、即時燕麥粥、鬆餅、洋芋片、棉花糖與葵花籽等,箭牌也在4月底推出咖啡因口香糖。

泰勒在FDA網站發表聲明:「1包咖啡因口香糖,好比口袋裡有4杯咖啡。」

泰勒表示:「我們關切的是,咖啡因出現在各式各樣產品之中,包括吸引兒童與青少年的即食食品,卻未審慎考量這些食品對他們的累積性影響。」

泰勒表示,FDA特別擔心兒童可取得的食品內含有咖啡因,因此考慮出手設限。在FDA研究這項議題時,他呼籲業界採取自發性的自我約束。(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