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成大陸學生 不信共產主義

【新唐人2013年05月05日訊】據對大陸高校學生的一項調查顯示,絕大部分學生加入中國共產黨的目的是爲了將來的就職和陞遷增加砝碼,而並非信仰共產黨理論本身。

一份對北京45所高校,2035名青年學生的調查數據顯示:認爲加入中國共產黨與個人成纔有著密切關係的學生達88.6%。但把入黨看作是一生爲之奮鬥目標的學生只有33.3%。

對於這份調查數據,很多網民表示難以置信, 認爲33.3%的數字一定搞錯了,更有網友調侃,33%中有85%是騙人的,10%是家裏做官的,5%是讀書讀傻的。

吉林長春大一學生李某:我感到30%多的比例,還算是比較高的。如果按我的理解來說的話,正常應該不到10%.

對此,新唐人記者也隨機採訪了一些大學生,了解到了他們對於入黨的真實心聲。

山西大學生張某指出,通常在大學裏面,都是學校輔導員下達硬性指標,要求班乾和校幹必須主動申請入黨,而學生本人往往是不情願的。

山西省大四張姓學生:他們也就走個形式唄,他們哪有那麼願意呀,有很多思想報告或者申請書都是通知了才寫,不通知不寫。

廣東省大二王姓學生:沒有聽過有人要入黨,沒有,我的同學沒有。爲甚麼要入黨,沒必要。

有些學校因爲入黨申請名額非常少,能夠入黨反而成了一種炫耀的工具。

吉林長春大一學生李某:就是爲了炫耀下自己,比如說有能力的人一般都想要入黨,他就要證實一下自己有能力,名額少嘛,就相當於物以稀爲貴嘛。爲了虛榮心、爲了炫耀自己、爲了金錢。

但絕大部分學生入黨的真實理由是:爲了工作和前途。

吉林長春大一學生李某:工作以後,如果那種國營企業的話,都會對自己有幫助,0115在國企裏面一個黨員和不是黨員的待遇差很多的。

受訪的學生們普遍表示,如果不是因爲會對自己的未來有一定好處,他們是絕對不會主動加入中國共產黨的,所謂的黨的理論更讓他們覺得是無稽之談。

新唐人記者張天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