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出沒 消防動保圍捕失敗

【新唐人2013年05月06日訊】(中央社記者林長順台北6日電)台北市內湖區近來出現兩隻台灣獼猴,在社區內亂竄、覓食。台北市消防局及動保處今天以食物誘捕「抓猴」,可惜沒有成功。

台北市消防局5月起多次接獲民眾報案,指內湖區金龍路、內湖路、環山路一帶,有兩隻猴子在住宅屋頂或電線上亂竄。

附近民眾指出,常常看到猴子在附近跑來跑去,擔心家裡小孩子遭到攻擊,也有住戶擔心猴子身上帶有傳染病。曾有小學生看到這兩隻猴子在學校內出沒。

消防局表示,目前還沒有接獲猴子攻擊民眾案件,5月1日至今,相關消防分隊已出動7次「抓猴」任務,但猴子都成功逃脫。

消防局勤務中心今天再度接獲這兩隻猴子在內湖環山路一段出沒,消防分隊及動保處各派員前往現場抓猴,動保處決定以食物誘捕方式,請猴入甕,但猴子並沒有中計。

台北市動保處長嚴一(峰)指出,由於台灣獼猴是保育類動物,若抓捕成功,將先在動保處進行檢疫,再後送到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規定的相關單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