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3對3籃賽 6月開打

【新唐人2013年05月08日訊】(中央社記者李宇政台北8日電)中華民國3對3籃球運動協會舉辦的全國青少年3對3籃球大賽,將在6月起開始預賽,希望藉由活動推廣籃運,並宣傳新規則。

國際籃球總會(FIBA)近年重點發展3對3籃球比賽,希望把此項目推進奧運殿堂。

3對3籃球運動協會指出,FIBA也針對3對3比賽擬定新規則,除了進攻時間定為12秒,不分男女都改用6號球,藉此加強球員對球的掌握度,提高賽事可看性,尤其對青少年球員是一大利多。

「2013 CTTBA全國青少年3對3籃球大賽」北區預賽6月1、2日在籃球名校強恕中學揭開序幕,接下來連續兩週週末分別在高雄世運場館戶外籃球場、台中市大墩國中進行南區、中區預賽。

總決賽將於6月29日在高雄世運場館戶外籃球場登場,3對3籃球運動協會表示,本賽事除分齡外,依照球員資格分為一般組及挑戰組,即日起開放報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