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李安被批評 龍應台盼單純點

【新唐人2013年05月08日訊】(中央社記者徐卉台北8日電)文化部長龍應台9日晚間舉辦酒會,邀李安與電影人聚會,遭批評是在消費李安。龍應台今天表示,社會可以回到初衷、單純一點,這樣的相聚都批評,不知說什麼好。

文化部邀李安返台出席明天下午「台灣影視新亮點」記者會,晚上也在晶華酒店以李安之名舉辦酒會,廣邀約200名電影界、文化界人士,邀請卡上寫著「李安回來了,讓我們以他為藉口,開心聚聚。龍應台」。

據媒體報導,這場酒會粗估花費新台幣50萬元;龍應台因而遭到部分電影人批評,指電影補助預算已不足,卻浪費錢在沽名釣譽。

龍應台今天回應,這個社會可以回到初衷,單純一點,這次李安回來影視局也邀請電影界的新人,包括這屆金穗獎學生輩的導演,讓平常不容易聚在一起的、跨界的,尤其文學、文化、電影界,以及年輕剛剛冒出一點苗的年輕導演,能和李安認識、談一談。

龍應台也說,有跟李安溝通說,能不能這次回來真的談一下自己18歲的時候,或者從最初人生不知道怎麼走的時候,如何一路走來,給這些學生導演一些人生的啟發,「如果環境連這樣的相聚都會批評,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

記者提問影視產業預算連年刪減、取消獎勵金,卻花錢辦酒會。龍應台說,她聽不懂這樣的邏輯,難道像李安這樣的人,回來和年輕導演很接近的喝杯酒、手握手、眼睛對眼睛好好聊一聊,這樣社會也不允許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