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那亞貨輪撞塔台 可能9死

【新唐人2013年05月09日訊】(中央社熱那亞8日綜合外電報導)意大利最繁忙港口熱那亞(Genoa)一艘貨櫃輪昨晚撞上控制塔台,恐怕造成9人喪生。當地媒體報導,救援人員今天從瓦礫堆中救出一人,但身受重傷。

貨櫃輪Jolly Nero號約於昨晚11時撞上50多公尺高的控制塔台,導致塔台倒塌。據公司網站,Jolly Nero號船身長238公尺,總噸位4萬594公噸。

Jolly Nero號約在當地時間凌晨3時30分移離事故現場,當時現場有數十名消防人員。

意大利海岸防衛隊發言人馬利尼(Filippo Marini)說:「已找到5具屍體,另外兩具已經發現、但尚未挖出。」

埋困在瓦礫堆中12小時後,一名50歲男子被救出,送醫救治。至少還有一人失蹤。

不過意大利交通部長盧比(Maurizio Lupi)視察現場後說:「7人罹難,4人受傷,另有2人失蹤。」

檢方著手調查貨櫃輪船長柯土諾(Walter Cotugno),是否涉及過失殺人,並扣押Jolly Nero號。

初步報導指,1976年建造的Jolly Nero號可能發生機械故障。

檢方說,輪機故障可能迫使貨櫃輪偏離航道,但調查才剛剛開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