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太空站氨外洩 仍正常運作

【新唐人2013年05月10日訊】(中央社華盛頓9日路透電)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在網站上表示,國際太空站(ISS)外的冷卻系統今天被偵測到氨氣外洩,但不危及工作人員安全,且太空站仍正常運作。

NASA說,工作人員今天發現國際太空站飄出氨氣凝結而成白色薄片。若要解決外洩問題,太空站部分冷卻系統可能得暫停運作約48小時。

NASA說:「太空站仍繼續正常運作,工作人員沒有危險。」

加拿大籍指揮官赫德費德(Chris Hadfield)在NASA網站表示,他能看到1個冷卻回路所在區域「以非常穩定的速度流出白色薄片和小型白色塊狀物」。

官員說,外洩情況似乎逐漸惡化。

NASA說,這些白色氨氣凝結物似乎是從太空站P6桁架結構所在區域飄出,還不清楚這和上一次2012年末的外洩事故有無關連。

NASA表示,這些氨是用來冷卻太空站系統的供電設備。每組太陽能電池都有自己的冷卻回路。(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