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駐華代表 向洪石成家屬致歉

【新唐人2013年05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蔡和穎台北10日電)菲律賓駐華代表白熙禮今天表示,菲律賓向喪生的台灣船員洪石成家屬表達「最深切哀悼與歉意」。

琉球籍漁船「廣大興28號」昨天遭菲律賓公務船射擊,65歲的台灣船員洪石成中彈身亡。外交部昨天約見菲律賓副代表艾奎諾,今天上午則由政務次長石定約見白熙禮(Antonio Basilio),表明中華民國政府嚴正立場。

白熙禮結束會面步出外交部時神情嚴肅,對於大批媒體詢問菲律賓是否道歉,他發表簡短聲明表示,菲律賓向洪石成家屬致上「最深切的哀悼與歉意」(sincerest condolence and apology to the family of Mr. Hung),洪石成喪生之痛難以言喻。

白熙禮說,菲律賓非常珍視台菲人民的情誼,不希望這起事件傷害雙方關係,「我們會持續調查這起悲劇事件,及導致洪石成喪生的原因」。

他表示,菲律賓歡迎雙方司法單位共同調查,判定事發所在處,及是否違反國際法和菲律賓國內法,依法辦理,伸張正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