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衛星續約案 美民主基金會副總裁關注

【新唐人2013年05月11日訊】新唐人亞太臺中華電衛星續約案持續受到國際社會關注。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ED)副總裁高寶玲(Louisa Greve)日前表示,中共一直用金錢、外交等各種手段打壓新聞自由,並延伸海外。作為民主政府,有責任給予獨立新聞媒體有力支持。

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副總裁高寶玲:「中共有世界上最複雜的新聞審查系統,不僅在國內,對國外也是。向衛星公司施壓,對邀請達賴喇嘛的大學施壓,兩週前這樣的事就發生在悉尼。還用公開的外交壓力,壓迫有商貿往來者,以及進行網絡間諜和監視。」

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以支持世界範圍的民主為目標。負責亞洲項目的副總裁高寶玲,對中共打壓海外獨立新聞媒體的惡劣手段非常了解。針對新唐人亞太臺衛星續約遇到阻力,她認為民主政府應加強對獨立媒體的支持。

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副總裁高寶玲:「任何抱持善意,想要發出獨立觀點或者要報導一些事件的機構,民主政府和基金會都應該給予支持。民主政府絕對應加強對獨立媒體的外交支持。」

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是官方支持的非營利機構,通過對國外民間機構的捐款,促進世界範圍民主,其經費主要來自美國國會撥款。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