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青瓦台危機管理亮紅燈

【新唐人2013年05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3日專電)青瓦台發言人隨同南韓(又譯韓國)總統朴槿惠訪問美國期間爆出性騷擾醜聞而丟官,他全面否認,並將提前返國的責任推給上司青瓦台弘報首席秘書官李南基,凸顯青瓦台危機管理亮紅燈。

南韓「中央日報」今天引述尹昶重11日在記者會上透露,李南基曾表示,希望他不要連累別人,趕緊回國。

李南基則在青瓦台記者會上反駁說,他從來沒有慫恿尹昶重回國,他是說與負責行政官商議後再決定比較好。

青瓦台高層人士就尹昶重提前返回南韓的原因表示,為了防止尹昶重事件給朴槿惠訪美成果帶來負面影響,青瓦台說服他提前回國。

報導指出,李南基和尹昶重圍繞著「潛逃回國」的責任而爭論不休,批評人士指稱,這正反映了青瓦台紀律鬆弛和欠缺危機應對系統。

有損國格的「尹昶重性醜聞」如今轉為青瓦台危機處理能力欠缺的爭論。南韓「朝鮮日報」今天報導,尹昶重日前接受青瓦台民政首席秘書官室調查時,承認摸了女實習生的臀部。

經確認,尹昶重的回程機票是當天別人預約的。尹昶重於8日上午9時54分(當地時間)在美國華盛頓杜勒斯機場用自己的信用卡購買機票。南韓政府相關人士說,何人和何時預約機票,尚未確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