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俄對敘態度轉為與西方合作

【新唐人2013年05月13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3日路透電)英國察覺羅斯對利亞衝突的態度發生微妙轉變,英國希望可因此更容易組織一個和平會議,監督敘利亞政治轉型的過程。

英國消息來源說,雖然羅斯沒有任何跡象表示要撤回對利亞總統阿塞德政府的支持。英國首相卡麥隆(David Caneron)10日和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會談時,顯示了莫斯科當局已有較多意願,與西方國家在敘利亞議題上進行合作。

卡麥隆和蒲亭的會談時間較原先預定的還長,主要談論主題是敘利亞。蒲亭甚至一度將簡報筆記放一邊,請教卡麥隆解釋對敘利亞衝突的立場。

美國和俄羅斯上週宣布一項聯合計畫,要讓敘利亞政府和反對派出席一個國際會議,這是近一年來,第一個發起的重大外交倡議以中止敘利亞內戰。

在英國察覺到俄羅斯發展出新態度的同時,卡麥隆今天抵達華盛頓,在白宮會晤美國總統歐巴馬,兩人會談議程也以敘利亞為主。(譯者:中央社羅苑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