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禁止罷教 希臘教師罷工

【新唐人2013年05月14日訊】(中央社雅典14日路透電)希臘教師與其他公立機構員工今天進行罷工活動,抗議政府決定禁止中學教師罷教、縮減學校以及減少醫院職員人數至最低數目。

希臘總理薩瑪拉斯(Antonis Samaras)依法行使緊急權力,威脅如果教師17日展開預定的罷工,造成大學入學考試中斷,將逮捕並解雇教師。

薩瑪拉斯努力向外國債權人展現當局遵守不得人心改革的決心。

希臘自2010年為了換取國際紓困,採取嚴格的預算與薪資刪減措施以來,民間就出現一系列反撙節罷工,這次行動是最新一起。

但越來越少的人會聽從工會要求停工的呼籲,因為罷工並未能成功阻擋政府實施撙節措施,而且越來越多貧困的希臘人,無法承受失去更多的薪水。

希臘公共部門總工會(ADEDY)在聲明中說:「政府對中學教師採取獨裁政策,這是我們對此作出的回應」。他們也要求與薩瑪拉斯舉行會談。

他說:「這些決定在教育界產生爆炸性局面,受害者是教師、學生和學生的家長。」(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