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曖昧 印度總理不訪巴

【新唐人2013年05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14日專電)南亞兩大宿敵印度、巴基斯坦最近互表善意,不過內定巴國總理的夏立夫邀訪印度總理曼莫漢時,卻碰了軟釘子。

印度外交部發言人艾克巴魯丁(Syed Akbaruddin)今天傍晚說,巴基斯坦11日大選後,曼莫漢(Manmohan Singh)曾致電夏立夫(Nawaz Sharif)道賀並邀他訪新德里,夏立夫也歡迎曼莫漢來巴基斯坦。

但有善意卻無行動。艾克巴魯丁表示,「沒有(總理)出訪巴基斯坦的詳細計畫,也沒有接到正式的邀請」,並重申,印巴溝通管道順暢。

而夏立夫昨被問是否邀請曼莫漢參加就職典禮時則答覆,「若他(指曼莫漢)來我會很高興。我昨天接他電話談很久。他邀我訪印度,我也邀他訪巴基斯坦。他在巴基斯坦1個縣出生。若真主願意,他會來的」。

不過印度最大反對黨印度人民黨(Bharatiya Janata Party)批評,邀訪夏立夫操之過急。副主席普吉(Balbir Punj)12日說,「我們應該等看見巴基斯坦對印度改變態度,而且出現正面跡象的時候,我們當然就可以邀請他」。

1999年10月,因軍事強人穆夏拉夫(Pervez Musharraf)發動政變,夏立夫被迫交出政權,而本屆巴國大選後,因回教聯盟夏立夫派(Pakistan Muslim League -Nawaz, PML-N)囊括國會多數席次,夏立夫可望在睽違14年後第3度就任總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