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暧昧 印度总理不访巴

【新唐人2013年05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何宏儒新德里14日专电)南亚两大宿敌印度、巴基斯坦最近互表善意,不过内定巴国总理的夏立夫邀访印度总理曼莫汉时,却碰了软钉子。

印度外交部发言人艾克巴鲁丁(Syed Akbaruddin)今天傍晚说,巴基斯坦11日大选后,曼莫汉(Manmohan Singh)曾致电夏立夫(Nawaz Sharif)道贺并邀他访新德里,夏立夫也欢迎曼莫汉来巴基斯坦。

但有善意却无行动。艾克巴鲁丁表示,“没有(总理)出访巴基斯坦的详细计划,也没有接到正式的邀请”,并重申,印巴沟通管道顺畅。

而夏立夫昨被问是否邀请曼莫汉参加就职典礼时则答复,“若他(指曼莫汉)来我会很高兴。我昨天接他电话谈很久。他邀我访印度,我也邀他访巴基斯坦。他在巴基斯坦1个县出生。若真主愿意,他会来的”。

不过印度最大反对党印度人民党(Bharatiya Janata Party)批评,邀访夏立夫操之过急。副主席普吉(Balbir Punj)12日说,“我们应该等看见巴基斯坦对印度改变态度,而且出现正面迹象的时候,我们当然就可以邀请他”。

1999年10月,因军事强人穆夏拉夫(Pervez Musharraf)发动政变,夏立夫被迫交出政权,而本届巴国大选后,因回教联盟夏立夫派(Pakistan Muslim League -Nawaz, PML-N)囊括国会多数席次,夏立夫可望在睽违14年后第3度就任总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