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對菲農產進出口順差

【新唐人2013年05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15日電)護漁,政府可能制裁菲律賓。農委會國際處統計,台菲農產貿易,去年台灣出口菲國1.07億美元,自菲國進口6669萬美元。

菲國槍殺我漁民事件,政府可能祭出制裁,包含農漁業合作中止。

農委會統計的台菲兩國農產貿易金額與內容,農委會國際處副處長蕭(木冬)瓊表示,去年台灣出口菲律賓產值為1.07億美元,占台灣農產總出口值50.8億美元的2%;主要出口鮪魚、鰹魚,占0.71億美元。

去年台灣自菲律賓進口農產產值6669萬美元,占台灣農產總進口額150億美元的0.45%,主要是甲殼類產品(蟳)計1134萬美元、穀類調製品759萬美元、糖蜜623萬美元、烘製糕餅612萬美元,另水果及其製品共559萬美元,以椰子、鳳梨及芒果為大宗,香蕉因檢疫問題未進口。

蕭(木冬)瓊說,目前貿易未要中止,台菲農產貿易往來,台灣是順差狀態;合作項目則是自94年簽署「台菲(菲律賓)農漁業合作瞭解備忘錄」以來,包含協助菲國的專家護防技術功能建構、農業技術及加速被扣船處理小組機制的運作3大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