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悔了 新化村盼重設基地台

【新唐人2013年05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16日電)後悔了!台東縣達仁鄉偏遠的新化村,3年前公投拆除電信基地台;但是,打電話相當不便,且費用偏高,村民要求重新設置。

「受不了」,新化村尤姓村民說,地方沒有行動電話基地台,他用室內電話打朋友的手機,費用嚇死人,每個月電話費都是新台幣2000、3000元;如果用自己的手機撥打,則要跑到村外2、3公里處,相當不方便。

台東縣警察局新化派出所所長李春明表示,沒有基地台後,派出所內電話費暴增,公務費用根本不夠支出,他經常要自掏腰包墊錢支付。

村民3年前公投,以126票比37票,決定拆掉所有行動電話基地台,現在村民希望儘快有基地台。

達仁鄉長王光清表示,中華電信已答應架設基地台,目前公所規劃提供在進入村莊入口處一塊公有土地,作為基地台的位置,而這塊用地距離村莊第一戶人家有100多公尺的距離,因此,受電磁波影響相對弱了很多,不過,確切位置明天還要會同業者一同會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