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亞男籃 中華負日無緣4強

【新唐人2013年05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仁川18日專電)中華隊今天在南韓仁川第3屆東亞男子籃球錦標賽出戰日本,不幸以70比71,1分飲恨,未能晉級4強。為爭取菲律賓亞籃賽資格,中華隊將於20日與B組第3的蒙古隊爭第5。

中華隊總教練許晉哲今天派出曾文鼎、洪志善、周(柏)臣、張宗憲及蔡文誠先發迎戰日本隊,第1節雙方以17比17平手,上半場還以35比32暫時領先。

第3節中華隊反以4分落後,第4節中華隊雖全力搶攻但最後洪志善加罰1分未進,搶下籃板球的曾文鼎在無人阻擋下也未能進球,終場中華隊以70比71,1分之差飲恨。

中華隊張宗憲攻得21分、洪志善和道格拉斯各攻進12、曾文鼎攻得11分、周(柏)臣獲9分、蔡文誠得5分。

許晉哲賽後在記者會上表示,比賽剩下28秒時,他下達了包抄的戰術,卻因球員站錯位置,未能貫徹,再加上中華隊用兵較為保守,只調用7、8人,使他們在最後體力不支,未能及時封鎖日本隊的攻勢。

許晉哲說,本屆比賽將決定菲律賓亞籃賽的5席參賽權,在前4強已由A組南韓和日本、B組中國大陸和香港贏得的情況下,中華隊只能於20日台北時間下午1時,與B組第3的蒙古隊爭奪最後一個出賽資格。

相關文章
評論